close

結婚一週年了,我們的奧地利捷克蜜月行也快忘光了,快來回憶一下。

IMG_2846.JPG

6.jpg

抵達維也納機場時,已比預計晚了一個小時左右,入境、領行李後,在領隊的催促下,坐上巴士,踏上歐洲的旅程。

IMG_2847.JPG

離開機場,迎面而來的是「歐洲歌唱大賽」在維也納主辦的廣告看板,Building Bridges 是這次賽事的官方slogan,有讓歌聲搭起人與人、國與國之間的橋梁的意思,也有歡迎澳洲的第一次參賽的意思(Austria & Australia),澳洲是以特殊參賽國的方式辦理;2014年奧地利代表Conchita Wurst在丹麥的哥本哈根獲得當年度冠軍,也為奧地利爭奪到2015年賽事的主辦權,下一屆的主辦國則由本屆的冠軍得主瑞典主辦,賽事總決賽於5月23日,看到這看板時已無緣這場盛事。

7.jpg

遊覽車帶著我們穿越維也納森林,帶我們所追尋的就是到梅爾克(Melk)用午餐,沒錯就是午餐,因為班機晚了,所以快下午兩點才吃到這一餐,但比起在飛機上悶了16個小時,短短兩個小時的路程搭配窗外的風景,大家都很顯著興奮。這一餐吃的是維也納風味炸豬排Wiener Schnitzel vom Schwein,領隊說是藍帶豬排,雖名稱不同,也許吃起來差異不大,所以領隊就把名稱混著用了。話說下飛機的第一餐吃到馬鈴薯覺得很新鮮,只是沒想到從此這個食物一直陰魂不散,而且還闖過海關,跟我們搭上回台灣的飛機。佐餐飲料點了白酒,奧地利產葡萄酒目前在臺灣的市面上並不常見,但其實整個奧地利東部是個相當重要的葡萄酒產區,所以第一餐就想來試試。

2.jpg

實在太餓了,都沒有先介紹我們的用餐的地方就位於梅爾克修道院(Stift Melk)旁邊,雖然梅爾克修道院沒有安排在旅行社行程內,但吃完飯後,當然要讓我們好好散步一下,建立於1089年的梅爾克修道院連同旁邊的多瑙河Wachau河谷,躲過了1780年代修道院大解散(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約瑟夫二世認為修士不事生產,對國家危險而無用的)及拿破崙戰爭的危害,整體尚保留18世紀巴洛克建築的模樣,於2000年時註冊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的世界遺產,裡面有相當豐富的宗教文物展覽、精美的壁畫及號稱世界上最的圖書館之一,但時間有限,我們並沒有購買門票進入,只在外面拍拍照,就讓遺憾造就下次的歐洲行吧。

1.jpg

哈修達特(Hallstatt),其名稱中的Hall可能源自於古克爾特語的「鹽」,號稱最美的小鎮,一下車美麗的風景讓車程困頓的我瞬間醒了過來,哈修達特屬薩爾茨卡默古特(Salzkammergut),歷史上哈布斯堡王朝轄管的鹽礦區,總之又是一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,這個區塊的湖泊一個串一個,頓實羨慕這些住在湖畔的居民,都是冰川融解的過程中產生的冰蹟湖,山頭上還有雪呢。抵達時商店大多關了,但也少了許多遊客吧,小鎮走起來很愜意,很舒服,天鵝(疣鼻天鵝)也不太怕人,會游過來打招呼。

3.jpg

來到歐洲的第一晚,終於抵達了位在聖沃夫岡湖畔的SeeVilla,飯店房間有無敵湖景,早餐吃到飽有著各式各樣的起士跟火腿,噗第一天看到總是什麼都想嚐嚐,,但最令我興奮的大概是在街上麵包店買到維也納蘋果捲apfelstrudel,明明有吃到飽的早餐,看到麵包店還是想買一份來嚐嚐。有時候旅行中的目標雖然不需要與眾不同,但可以追求小小不一樣,其中在奧地利吃到蘋果捲大概是這趟旅行,在奧地利我最想達到的目的之一吧。

4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tacilla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